上钩了可惜诱饵是你■

影逐月

影萍 影逐月 

我想,他们早看出来了,可是他们都觉得,是自己不配。

——​——《影逐月》

庆历四年春,藤梓荆惨死牛栏街,范闲大闹检察院,当街扑杀程巨树​,千里追踪司理理……

事情一件接着一件,不过半年。时间匆匆,饶不过眼角的细纹,逃不脱岁月的痕迹。眨眼间​,陈萍萍在轮椅上便将近三十年了,风雨飘摇中,屹立在他身边的除了庆国与检察院,就是他身边的玄衣男人

“影子,……咳咳,把那个,卷宗拿来。”​

陈萍萍​指了指拿出高架子,略有枯瘦的手指和脖颈显得脆弱,影子看得到,藏在他心底的蓬勃。生根发芽,结果开花,正等待着绽放

他是影子,成为影子,隶属黑暗,在暗夜的身边

影子把卷宗拿下来,恭敬的递给陈萍萍,看着他点了点头

其实,不奢求,不逾越,不表述

成为影子,在暗夜中,何尝不是归宿?

面具低下的脸牵扯出笑意,然而陈萍萍背对着他,似乎没有注意到,影子大人冲着他的笑容。即使注意到了,也隔着面具​看不真切,成为影子,就要隶属黑暗——只要身在你畔,就算成为影子又有何妨?只要在你身边,那里都是阳光。

漂亮的阳光不应该有乌云,不应该有秋雨,不应该有鲜血

漂亮的阳光应该暖暖的,照在他的脸上,身体,心尖。

“他是暗夜之王,是因为没有了光亮。可无尽的暗夜里,有着无处不在的黑影”​

————《影逐月》​

陈萍萍拿到卷宗,上面密密麻麻的小篆写的漂亮,不过他心里的棋局太大,他盘算着,一步一步一步,让棋子落在该落的地方。就连扑火的飞蛾,他也算的丝毫不差。

秋雨瑟瑟,他深吸一口气,摇着轮椅入宫。

他没有全身而退的打算,只有复仇,一场迟到二十年的复仇

如果说有什么在黑暗中阻止他,那就是影子。是那个玄衣男子的身影,陈萍萍自己的声音一遍遍的拒绝,争吵,纠缠

那些情愫把自己撕扯成碎片

去路迢迢——

抬头,微笑,开枪。

生命自己,就能找到蓬勃之路——

匍匐,失态,失败。

或许有时候,这些都是我一个人的棋局——

秋雨,万民,鲜血。

如果,可以重来——

疼痛,思念,天边。

我想,你一定不是影子,应该是在阳光下,没有面具对我笑——

闭眸,微笑,落子。

这一场棋,落子无悔。你从不是我的棋子,你是我身边的明烛,照亮的心里的,那一点点存着血液的地方。暖的……

其实,不仅生命,连同生命在内,友情,亲情,爱情。他们都会生根发芽,那些缭绕的情感,会在微风中搭好支架,绿油油的嫩芽,在一言一行中爬满心尖,若是喜欢心系的人见了,那就是再好的春天也比不过那片绿叶摇上一摇,颤上一颤

若是再秋来,莫要有雨,要风和日丽,要阳光明朗,要鲜衣怒马,要平安归家

那时候,你对我笑,我给你拥抱

你站在阳光下,我偎在你怀中

你不是影子,我也不是陈五常。

他抬手可翻起日月星河,可是日月星河皆不及你。

影逐月

end

好嘞让我们来唠一唠这个半夜痛经的产物吧!对没错!这就是一个文笔破烂没有逻辑而且强行煽情强行顺嘴的产物

对不起!

谢谢各位看官姥爷,可能会写更沙雕的

影萍の现代之旅

好就这样散会

评论(8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