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钩了可惜诱饵是你■

春风旧 叁

春风旧 叁

阳光照在他们身上,独孤博被唐三的动作吓到了。但他贪恋这温暖,刚想轻轻拥上唐三的脊背,唐三却放了手

相顾无言,两个人略有尴尬的站在蓝银草里

​“呃……老怪物啊……”

唐三开口,打破了沉默

​“你这么会来?”

独孤博看着已经比他高的青年,目光柔和了很多,推开屋门​邀请唐三进入不知多少年没回来的冰火两仪天

他也几乎忘了唐三到底多久没回来,一开始还记着日子,再后来,只剩下打扫他曾经住过的屋子了​。

一壶清酒,一园草药,一碟小菜。

几轮秋雨,几番风暖,几次相思。

青竹房,老藤上,水井旁。那清泉也带了酒香。

前路远,春光短,时光转。弹弹衣角去了远方。

春江满,水波涨,野花香。他眼里氤氲了湖光。

花影下,撑着伞,路边站。只盼求他此生平安。

袅袅炊烟,煨着一碗汤,飒飒秋风,吹断几次肠

把那相思,熬着断入喉,透过骨,串了肠……​

​“老怪物?”

唐三感受到他略有颤抖,轻轻弯下腰

当年的蓝发青年,转眼间就比他高了

“无妨……怎么突然来这儿?莫不是又想偷我的仙草吧!”​

独孤博转身快步入屋,声线上挑掩盖过去自己的失态,褪下披风的时候,他极快的擦去眼角的氤氲水气

“我在你眼里就是这么个人?”​

唐三的语调也明显欢快起来,他觉得心理那块空白渐渐填满

与其说是填满,不如说实在心尖不知何时养了蚕,正在悄悄的啃噬他的心,等到自己发现疼痛时,​才惊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在意他了。现在那只蚕正在吐着丝,把那块空白添补起来,密密麻麻织出一个人影……

在灯火深处摇曳,在湖中倒影氤氲,在丛林深处朦胧。

修炼时像他,闲暇时像他,无时无刻都在像他

名与利抛开不要​,一曲潇潇,连外风雨多少……

“难道不是?当年把我药材拿个精光,也好意思置嘴了?若不是你,谁敢来本座就杀谁!”​

独孤博从架子上取下来一坛酒,脸上的笑意浓了几分,看的唐三有些头晕目眩。唐三害怕还是幻境,万一过一会他又消失不见,万一他真的辞世了……

不!绝对不行!

“老怪物!你……”​

“怎么了?”​

独孤博回头看他,外面的阳光打在他脸上,阳光就像是被他的发丝打碎,变成碎金​撒在人间,最漂亮最璀璨的温暖揉揉的撒在他的青丝间,浮在他的薄唇上,淬在他的眸子里。

还没饮酒,便已微醺

唐三觉得,霎时间世间万物不及此时

就算是幻境,也认了……

“你怎么了?心神不宁的。总不是颜澈那混小子吓着你了?”​

独孤博取了酒碗,给唐三​满上一碗,浓浓的梨花香气充斥着木屋

“我还没问,他怎么回事啊?”​

唐三的手敲着桌子,他可不以为独孤博会好心收留一个闯他毒阵的陌生人

“他采药采到冰火两仪天来,我自然不允,却没想到他言谈有趣,留下来陪我解个闷也好。”​

独孤博说的轻巧,一口酒下去,咂了一下​。梨花酿,果然好酒

……

“这两坛酒给你放这了,后劲足。我平日不见你喝酒啊?”​

名叫颜澈​的蓝发青年把酒放在架子上,笑了

“这酒叫忘忧,实在想他了就喝上些,睡的快”​

“什么胡话,放下了就快滚!”​

“你好心救我一命,应该不是我能给你什么,难不成真的我和你心上人张的七八分像不成?哈哈哈哈哈哈,我心尖上有人啦……”​

看着蓝发青年出去,独孤博又把两坛酒往里推了推

什么七八分像,只不过是有像他的蓝发蓝眸罢了……不过仅这一点念想,便已足够​。

……

“老怪物?想什么呢?”

唐三笑眯眯的,也喝下一口酒

“没什么,今天难得你来,定要一醉方休!”

“一醉方休!”

两个酒碗碰在一起,清酒溅在对方碗里

若是十里红妆,若是交杯之酒,若是洞房花烛,若是余生是你……

这些想法是否太炽热?我只记得你一笑而过。屋外石阶青苔生了又长,长了又消亡,就像是梨花花开而落,落得个玉损消香……

无意人间好夜,踏楼摘星,看世间几分微澜

有心身处云端,破风纵雾,与明月共饮相思

——春风旧 叁 

未完待续

PS:其中一段来自歌曲《妻书》​,我自己卑微改了词,配合食用更得劲

评论(12)

热度(12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